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法院收获新年第一面锦旗:为现役军人办实事

作者:孙蒙 来源: 日期:2022/1/13 15:16:03 人气:140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役军人刘某成为这笔借款等了2年,最终在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这位军人的1万元借款终于要了回来。2022年1月,刘某成向法院干警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两年前,刘某成在网上浏览到程某松发的求助信,说其父生病需要帮助,出于爱心,刘某成借给程某松1万元,但后者一直未能及时归还。2020年6月19日,刘某成将程某松诉至法院,经法院云上法庭调解后,程某松被要求于同年8月10日前将1万元一次性付清,但程某松到期未能履行,同年9月1日,刘某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程某松家中,均未发现其行踪。后通过微信方式联系到人后,程某松却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不是说自己工资没发,就是说自己在外忙没回来,并且多次许诺会及时归还,却次次都食言未能兑现,甚至还将执行干警的微信删掉了。为寻求案件进展,执行干警又前往程某松所在村委,让村委的工作人员帮忙做程某松的思想工作。同时,执行干警又将程某松的微信加了回来,通过耐心细致的说理,充分利用现有执行威慑机制,不厌其烦地数次与其谈话,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多方压力下,程某松终于主动现身,表示愿意还款。刘某成与程某松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从立案至执结历时接近500天,期间,执行干警从未松懈,不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查找力度,穷尽一切手段解决该案。

“捍卫正义守公平,人民法院为人民”,新年的第一面锦旗,传递着新要求,新期待,它将继续激励和鞭策着广德法院执行干警们,将依法执结每一起案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孙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2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