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35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5/17 16:58:25 人气:14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排查,及时发现潜在风险,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自5月18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城区范围(北至宣杭铁路,东至建东大道,南至光藻路,西至励志小学)和经开区主园区范围。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从5月18日开始,城区全体居民每7天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具体采样时间和地点以属地(桃州镇、桐汭街道、祠山街道、升平街道和经开区管委会)通知、通告为准。

三、核酸检测对象

1.检测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自行接受采样检测(在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2.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管控规定进行采样。学校师生员工和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仍按原规定、原渠道落实核酸检测。

3.公务、商务、旅游等其他来返广需采样人员。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前往采样点,现场凭“安康码”“预登记码”“身份证”均可登记采样;采样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尽量避免在进食后2小时内采集咽拭子,以免引起呕吐;采集样本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

2.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3.广大居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应在48小时后自行前往就近检测点检测。

五、结果运用

1.采样24小时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通过个人“皖事通·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查询,不再提供纸质核酸检测证明。

2.对不按规定进行采样的人员,安康码将弹窗提示,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的,安康码使用将受限,限制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微信图片_20220517151352.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0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