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古稀老人照料失智儿子四十余年 演绎人间大爱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4/27 17:16:50 人气:127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图片_20220623103333.jpg

   人物简介:熊朝兰,女,1947年10月16日出生,小学学历,群众,杨滩镇横冲村大周村村民组人。

    事迹简介: 熊朝兰,杨滩镇横冲村大周村村民,先后经历中年丧女、晚年亡偶。七旬农妇四十余年来悉心照料出生便患多重残疾的失智儿子,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

    事迹简介:现年75岁的她悉心照料着出生便患多重残疾的失智儿子,四十余年来每天照顾他的起居,喂他吃饭,帮他擦洗……提起她的事迹,周围邻里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命运多舛,她选择坚强面对

    1947年熊朝兰出生于横冲村张家丫子,20岁那年情窦初开的年龄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村比自己大一岁的李大淮。两人于1968年结婚,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虽然爱情的甜蜜不能和生活成对比,但两颗年轻的心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他们就坚信只要肯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日子一天一天过,熊朝兰夫妇很快迎来了他们的爱情结晶三个女儿。然而三女儿到五岁的时候确诊为精神智力障碍,但熊朝兰夫妇没有放弃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她照顾她。

都说善良的人会有好报,但这个好报并没有落在熊朝兰这个家庭,1977年熊朝兰的小儿子李朝龙出世了,这本来是件喜悦的事情,但好景不长,儿子从小就显现出智力迟钝、发育缓慢的迹象,李朝龙到五岁的时候只会喊爸爸、妈妈、姐姐,在经过医院诊断,熊朝兰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儿子也患有精神智力障碍,就是农村人说的痴呆儿。丈夫在外干农活做工,她便一个人照顾女儿和儿子,照顾他们吃穿的同时也把家里料理得干干净净。

祸不单行,她始终迎难而上

本以为这样的事情已经是糟糕到极点了,可后面的灾难再一次发生,三女儿意外去世,丈夫李大淮得了内风湿关节病,不能干活了,这一病就是三十多年,一下所有的压力都压在熊朝兰身上。真的是雪上加霜,自从老伴身体变差之后,家里就变了个模样,土墙瓦房破烂不堪,但这些并没有打倒熊朝兰,在困难面前她迎难而上,一个人担任起照顾整个家庭的责任。熊朝兰除了要照顾智障儿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伴,由于老伴生病不能干农活了,熊朝兰就每天带着儿子在田里和上山做农活,虽然儿子也帮不了什么忙,有时候还越帮越忙,但熊朝兰并没有生气还觉得好笑,她觉得这也是种乐趣。在老伴生病这30年里,熊朝兰一天远门也没有出过,整天就是围着自己的家庭打转,她怕儿子在家没有饭吃会饿着,怕冬天儿子不会穿衣服冻着。熊朝兰也从来不舍得买一件新衣服,衣服都是补了又补。但是在儿子身上,哪怕他患有智力障碍,她都舍不得自己儿子受一点苦,尽自己所能让儿子过的好。

相依为命,她微笑面对生活

2015年老伴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两个女儿也出嫁了,家里就只剩下熊朝兰和儿子两个人,对待生活她永远微笑着面对。她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儿子身上。儿子生活不能自理,只知道捣乱,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熊朝兰的生活基本就是围着儿子转。熊朝兰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就是给儿子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喂儿子吃饭,把家里收拾干净。村里邻居都说熊朝兰年事已大,没有能力再照顾儿子了,都劝她将儿子送到广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去,但是熊朝兰总是摇摇头,只要我活在世上一天我就要给我儿子带着,无论我多老了,我儿子多大了,他在我面前永远是个孩子,我要一直继续的保护他。随着年岁增高,老人想得也越来越多,她怕自己先走,儿子没人照顾。儿子是我最大的牵挂,我现在就希望能多活几年,把儿子照顾到底,这是熊朝兰见到我们说的最多的话。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四十余年的光景就这样过去,在外人看来艰辛不易的生活,但熊朝兰从不自怨自艾,用自己的平凡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着一曲真挚待人、孝老爱亲的新时代乐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