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直播经济”拓宽乡村振兴路

作者:沈晓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6/15 17:58:47 人气:19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大家好,这里是广德市东亭乡颂祥村阴村组,我们村村民韩德平今年种的黄桃已经成熟了,又大又甜,下午来我们的助农直播间,低价包邮到家。”6月11日,东亭乡颂祥村党总支书记郭峰化身“带货主播”,为韩德平家黄桃倾情代言。据悉,直播期间,黄桃成交量即达300余斤,韩德平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培育“直播经济”,东亭乡建成青创电商直播基地,聘请杭州专业电商销售团队进行日常管理运营,颂祥村以集体经济入股,创新“村集体经济+企业+直播”模式,90后村党总支书记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展示本地茶叶、粉丝、竹笋、瓜果等特色农产品。郭书记直播间自今年5月中旬开播以来,已完成农产品交易额5万余元,助农增收的同时大大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每周的周二、周四、周六三天我都会准时进行助农直播,我们的直播间不局限于推荐本地优质农产品,也积极展示竹扇竹编等特色产业,助推产业发展。同时,直播基地以‘复兴号’列车为原型,1:1还原建设,造型独特、形象逼真,吸引周边群众纷纷前来打卡,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旅游的发展。”郭书记告诉笔者。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通过平台直播既展现了我乡良好的自然风光、生动的非遗文化、淳朴的民风民俗,也让更多人看见家乡的发展,从而吸引在外游子回乡就业创业、在外学子回乡建设家乡,为乡村振兴招引人才,积蓄发展动能。

“东亭乡青创电商直播基地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开拓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直播平台打造自身品牌、传播非遗文化、带热周边景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副乡长任元培说。(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