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升平街道开展凝心聚力共“护苗”系列活动助成长

作者:孙俊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6/15 18:02:43 人气:11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升平街道和所属的村(社区)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公益宣传凝聚共识。街道“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迅速响应,制发升平街道《关于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广泛利用村(社区)、住宅小区等户外电子屏、宣传展板刊播“绿书签行动”宣传口号和宣传海报。发放“扫黄打非知多少”知识传单、现场口头讲解,借助微信、朋友圈等倡导广泛参与“绿书签行动”,利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凝聚全社区“护苗”共识。

绿色阅读倡导新风。将“绿书签行动”与全民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凤井社区联合升平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开展“护苗·绿书签”—阅读伴成长宣传活动,在借阅书籍的同时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选择合适的课外读物。荷花社区为小苹果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了蕴有中国年味的绘本故事《欢乐中国年》,通过孩子们分享阅读的经验和收获、回忆与爸爸妈妈买年货的趣事儿,体验健康阅读的快乐。升平社区的志愿者则是别出心裁,通过设置“数一数谁家的书多”“比一比谁读的书多”等互动环节来激发孩子们参与的热情,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屈原投江殉国等经典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形式多样深入人心。街道和社区始终把“护助青少年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绿书签行动”和辖区实际,开展表现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街道文化站面向机关企事业干部广泛征集100余本图书绘本捐赠给辖区贫困儿童。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钱村村志愿者通过现场问答、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小朋友及家长宣传有关法律条文,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大力营造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团山村则是播放“护苗绿书签公益动漫”等系列宣传片,倡导文明上网,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选择喜欢的名言警句,设计制作各具特色的书签。

下一步,升平街道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绿书签行动”的形式和方法,打造活动特色和亮点,共同创造出更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孙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