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四合乡:道德评议会 “议”出文明新风

作者:宋煜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6/16 18:04:34 人气:119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20623180438.jpg

6月16日下午,四合乡徐村社区召开道德评议会。会上先是宣讲了村内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再进行道德模范现场交流,进一步加深村民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自从徐村社区道德评议会成立以来,村民们之间的沟通多了,矛盾少了,感觉村里的氛围更融洽了。”说起村里的新变化,四合乡徐村社区居民韩仕平分享交流道。

婆媳不和、邻里纠纷、陈规陋习……这些时常发生的“摩擦”,成为困扰基层治理的难题。近年来,四合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不文明现象,以道德评议的力量,化解关系居民生活的揪心事烦心事,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不断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道德评议会深入浅出地用先进典型事迹分享给到场的党员、村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想品德”课,村民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村里的道德模范。

“道德评议会强化了居民道德教育,促进了乡风文明向好发展。”四合乡徐村社区党委书记熊朝江表示。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发挥道德评议会载体作用,不断挖掘辖区内的好人好事,加强正面典型事迹宣传,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宋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