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巧用“加减乘”引导青年干部成长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6/16 19:46:05 人气:70  加入收藏  标签:

邱村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将“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担当有为的年轻干部队伍”列入重点工作之一,巧用“加减乘”工作法,提升青年干部的素质、能力,推动其及时掌握技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守初心,做好理想信念的“加法题”。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镇党委坚持“青年干部学习不间断”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鼓励青年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组织参加“青春心向党”青年演讲比赛,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参加“邱村大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接好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同时不断鼓励青年干部每天利用零散时间开展阅读,不断为头脑“充电加油”。

找差距,做好短板弱项的“减法题”。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能力培养,将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列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完善“以老带新”制度,新同志刚到单位由所在部门经验丰富老同志组成“N+1”师徒帮带团,在业务上通过“一带三传”——“带入门,传思路、传业务、传经验”促进新人以最快速度了解工作、融入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消除“本领恐慌”。积极安排新考入村级后备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农村党建、防汛救灾等重点事项中,为青年人提供成长、成熟的平台,引导其进一步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努力为造就全能型综合型的优秀年轻干部“添砖加瓦”。

强激励,做好关心厚爱的“乘法题”。镇党委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上动真情,下真功。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完善考核内容,通过考核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实效导向,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与党员群众随机访谈了解青年干部思想状态、工作表现,对于口碑好、工作表现强的青年干部予以表扬、重点培养。加强与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相应提出建议帮助解决,从而促使青年干部更好地融入工作。(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1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