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网格 守好百姓“钱袋子”

作者:邓士千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6/16 19:47:53 人气:139  加入收藏  标签:

“哎呀,亏得你们社区的小同志,不然我就上当了!”日前,家住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东风新村的王荷花紧紧握住社区干部蒋涛的手,激动地表示。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份说起。王荷花接到一个归属地为“青岛”打来的电话,电话另一头传来一个彬彬有礼的声音:“我是某全国连锁的大型健康体检公司,现在在举办公司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全国随机抽取100位70-80岁的老人,为他们提供全套的免费体检套餐,您就是公司随机抽取到的幸运老人之一。”

王荷花大妈一听,感觉自己很幸运,就急忙问客服自己要怎么做以及去哪里体检?客服表示会安排给王大妈邮寄一张“全国免费体检套餐金卡”,同时让王大妈详细登记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几天后,一名快递员在东风新村小区询问楼栋信息,找寻王荷花家。在小区日常走访的网格员蒋涛刚好路过,立即上前了解相关事项。当他看见邮件上注明的90元到付邮费时,马上感觉到事件并不简单。他毫不犹豫地立刻上楼找到王荷花,并了解到事情的经过。“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针对老年人的新型诈骗手段。”蒋涛及时帮助王大妈对邮件进行了拒收处理,于是发生了开头的这一幕。

近年来,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积极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投身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一线,以社区网格为阵地,敲门入户走访宣传,守好百姓“钱袋子”,筑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良好养老环境贡献社区力量。”万桂山社区负责人说。(邓士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1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