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作者:裴俊杰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6/17 19:53:27 人气:11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近日,卢村乡政府联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卢村中队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广泛宣传,入脑入心。利用课间时间、上学放学,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幼儿园,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交通安全课,传授交通安全常识,使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排查校车,消除隐患。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面清查了安全技术检验以及安全设备的配备等情况,并对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辆保险、维护及是否按期年审和检测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摸排,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引导,护学履职。开展交通护学岗,在上下学期间对进入学校门口路段的车流进行疏导,加强对接送学生家长车辆的管理力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及时制止、纠正学生及家长横穿马路,防止校园门口及周边发生交通拥堵。

强化整治,净化环境。加大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涉牌涉证、超员、超速、三轮车及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卢村乡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摸排、大力整治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提升,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裴俊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2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