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祠山街道:宣讲“接地气” 传播“好声音”

作者:胡洁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6/17 20:42:03 人气:10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近日,街道8090理论宣讲队以“接地气”的形式,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系列宣讲,让党的政策和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有声”。

道路硬化,解民忧,促三农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哎,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这是歌唱家韩红所唱的天路,讲述的是青藏铁路的建成与伟大;今天让我们一边仰望天路,一边来说说我们脚下的路.......”6月9日晚,街道8090理论宣讲队在白洋村新风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

宣讲中,8090理论宣讲队成员江婕结合农村道路硬化,以讲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我国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 ,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以来,农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几年,我们白洋村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与会群众亲身经历白洋村近几年的变化,深有感触。

民宿“点亮”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6月14日,在白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黄传曼给在座的村民们讲述了民宿创客阚天仁的故事,感受他的乡村情怀,阚天仁作为一名一线城市的园林设计师,心系家乡,毅然辞去设计师职位,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回到广德,依托白洋塘特色,打造了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的乡村民宿,最终目的是以民宿带动乡村振兴,盘活整个乡村产业链。

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让在场的村民仿佛走进“镜头”,让乡村振兴战略讲得明、听得懂、可感知、有味道。

自街道8090理论宣讲队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子,创新打造符合街道实际的“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基层理论宣讲特色品牌。用家长里短的故事反映时代精神,鸡毛蒜皮的小事折射出百姓情怀。使听者入耳、入脑、入心,在故事中感动,在感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思考,在思考中得到启发。

下一步,祠山街道将持续接力,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让理论宣讲如星星之火迅速燎原,为党的创新理论插上青春的翅膀,彰显青春的力量,让党的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胡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2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