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党建领航“自治”行 童心向党共成长

作者:张琼、汪成俊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2/6/20 21:21:16 人气:76  加入收藏  标签: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党建引领商户自治工作,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儿童阅读习惯,近日,城管执法局联合商户自治委员会,以“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城管开放日活动。活动围绕介绍垃圾分类小知识、亲子阅读、小朋友讲故事比赛三个内容开展。

图片2.jpg

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通过执法队员的细致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类别,并学会对垃圾进行初步的分类。在“垃圾分类”的游戏活动中,孩子们在玩中学,欢声笑语中,“爱护环境”的种子开始悄悄萌芽。

 图片3.jpg

小小少年爱阅读,爱国主义记心间。市城管执法局在商户自治服务站准备了各种书籍供孩子们阅读。“科普小知识”、“看图小百科”、“漫画科普小知识”、“四大名著”等图书开阔孩子们的眼界;“长津湖”、“雷锋日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爱国书籍帮助孩子们了解党史,从小培养爱国精神。

 图片4.jpg

绘声绘色讲故事,勇敢表达更自信。在主持人和家长的鼓励下,每一位小朋友都勇敢地走上台大胆自信地讲完了想要分享给大家的故事,一位小男生和大家谈起了自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期和城管叔叔阿姨们一起上街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手册、劝阻路人随地扔烟头的难忘经历,说自己以后还要一直做一名传播文明的小使者。随后,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小英雄雨来”、“曹冲称象”等故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5.jpg

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同时也引导孩子们去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到自己的生活中。今后,市城管执法局将会联合商户自治委员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市民朋友们更多地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工作。(张琼、汪成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2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