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以“湖”为笔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6/20 21:32:05 人气:149  加入收藏  标签:

从淤泥堆积到碧波荡漾,从杂草丛生到绿草如茵,从无人问津到人来人往……近年来,一场美丽的生态蝶变正在东亭湖精彩上演。

图片1.jpg

齐打“项目牌”,守住“清澈湖”。东亭湖湖面400余亩,库容65万立方米,集防洪、观光及普通农业灌溉等功能于一体。近年来,为改善湖泊淤泥堆积、水质富营养化等问题,恢复河湖生态功能,保障全乡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东亭乡聚焦河库水系综合治理、小流域清洁,统筹推进水系连通工程、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项目建设,对东亭湖进行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确保湖水干净、河道通畅。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外运淤泥4000余车次,外运淤泥5万余方,疏浚河道6.2km,湖心岛面积由原来的3亩增加至8亩。

 图片2.jpg

精打“治理牌”,织就“美丽景”。水光山色相辉映,东湖美景入画来。走近东亭湖,杨柳依依、花草繁盛,多彩的文化墙,整洁的小菜园,湖畔处处皆是景。2020年开始,东亭乡依托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项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对东亭湖下游及东亭湖南岸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积极开展河流非法行为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共清理地笼200余个。将河湖日常管护纳入环卫作业服务项目,落实水域岸线巡查、保洁、管养责任,全面提升沿岸村庄整体环境。

 图片3.jpg

巧打“旅游牌”,走好“富民路”。东亭乡依托广德古十景之一的东湖潋滟,深挖张渤治水、羲苍奇绝等历史人文,融入茶、扇、柳亭诗话等元素,全力打造渤公遗风精品生态风景区。目前已建成湖印、初晴等4座景观亭,治水广场、杉林通幽、平湖秋月等多处景观节点。优质的旅游资源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更带动了隐湖、栖庐居等精品民宿的发展,拓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周边居民也办起了农家乐,走上增收致富路。下一步,东亭乡还将积极探索打造夜游经济点,引进社会资本,发展水上游乐项目,带动乡村旅游集聚化发展。(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3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