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便捷“广乐养”幸福千万家

作者:赵梦娇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6/20 21:42:00 人气:103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在是真方便啊!以前到了80周岁,想要申请高龄津贴还要把身份证、户口本跟银行卡带到社区,让工作人员帮忙填写申请表,前段时间我孙子帮我在‘广乐养’小程序上直接线上申请就搞好了。”广德市桃州镇双河社区的陈大爷在社区的老年活动室向身边的老伙计感慨道。

家住双河社区的汪先生对此也深有感触:“在业主群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广乐养’这个小程序,就试着打开看看,界面很简单,有两个选项,根据需要操作,非常方便,一看就会。家里正好有快满80周岁的老人了,下次申请我在家就能直接搞好了。”

“广乐养”是广德市今年推出的一款智慧养老小程序,使用对象为广德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或代办人,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根据提示操作上传老人相关证件,就能在线上申请高龄津贴,实现了不出门就能办好事。

“以往啊,我们都要挨个通知辖区内快满80周岁的老人或者其家人,告知要带上的材料来社区办理,填写申请表,然后汇总好材料送去镇里,材料不齐全的还要补,来来回回得好长时间才能完成,现在有了‘广乐养’,家人都可以帮老人代办,操作又简单,材料不完善的老人自己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补,省掉了很多中间环节,不仅方便了老人家,给我们社区也带来了不少便利,节约了不少时间呢。”双河社区的经办人吴香香开心的说道。

自“广乐养”小程序启用以来,桃州镇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村)居民群转发等方式,积极进行高龄津贴的政策宣传和“广乐养”小程序的应用推广。截止到6月通过“广乐养”小程序新申请高龄津贴人数共计74人,均已审核通过。

“‘广乐养’小程序是广德市实现养老服务精准化和智能化的开端,给广大老年人带来了便捷,下一步我们会深入宣传,让“广乐养”小程序家喻户晓,让智慧养老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桃州镇民政所负责人阮景秀表示。(赵梦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3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