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三举措激发群众自治活力

作者:胡安婧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6/20 21:43:43 人气:269  加入收藏  标签:

升平街道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方法,提升社会微治理能力,激活群众自治活力,建设高水平和谐升平。

实行微管理。农村以片组为基本单元划分网格,城市社区以居民小区、楼幢等为基本单元划分网格,组织党员认领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形成“1+N”的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居民个体的专长和能力,调动群众积极性,开展微自治活动,打通社会治理末梢“壁垒”。

激活微自治。通过“广事e站”小程序在辖区5个村(社区)和街道各部门之间建立纽带联系,问题形成了从居民上报(或者巡查上报)、交办、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街道共建立微信群聊99个,参与人数13388人,累计居民上报603件,巡查上报483件,办结率达100%。有效推动居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推动微困难、微矛盾及时解决。

扬起志愿红。打造了“爱心义剪”“快乐生日会”“美丽团山”等志愿服务品牌,吸引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成为中坚力量。打造自然村示范点时,“美丽团山”志愿服务队仅在戈村村累计出工就达3000多人次,捐款捐物筹集资金35000余元,资金全部用于临时修补、后勤保障等环境整治专项服务。(胡安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3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