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誓节镇:“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2/24 21:13:54 人气:11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在誓节镇莹山村积分兑换超市里,村民正在排队兑换大米、雨伞、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这个积分制搞的好!我平时参加反对铺张浪费、环境整治这样一些移风易俗活动都能积到分,不仅可以养成文明习惯还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后面我还会积极参加的。”村民罗明星开心地说。

近年来,誓节镇通过开展积分制兑换活动,以村民议事会形式,将禁毒、禁赌、红白喜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等移风易俗内容纳入积分设置,群众参与村规民约宣传,践行破除陈规陋习等行为均可按照时长或次数获得相应积分,在全镇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日前,在誓节镇牌坊社区,居民陈文敏正在筹备自己和孩子的生日宴,社区干部获悉后上门倡议简办。“他很配合,只摆了三桌,就近请了一些亲戚朋友。社区给他这次简办行动加了5积分。”牌坊社区党委书记吴永飞介绍。

积分制管理的推行,激发了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分管理在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誓节镇还将积分作为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的重要标准。按照半年一个周期,累积周期完成后,居民可通过积分到所在村(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小小积分兑换出了“大文明”,伴随着“积分兑换”制度的推行,赚取积分获得的成就感提振了当地群众的精气神,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遵守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成为文明乡风的引导者、倡导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3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