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航成长 温情执行化解抚养费纠纷

作者:孙蒙 来源: 日期:2022/6/21 17:46:53 人气:158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耐心执法,用心化解矛盾,顺利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有效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12月,广德法院受理了程某和叶某离婚纠纷一案。经了解,二人育有一女,后因感情不和,叶某起诉要求离婚。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婚生女由父亲程某抚养,母亲叶某每月支付生活费400元至孩子独立生活为止。教育费、医疗费凭票据各承担一半。

近年,叶某前往浙江湖州生活,并重新组建了家庭。孩子因受父母离异影响,出现心理疾病,父亲程某将其带往医院治疗花费数万元。当程某要求叶某一起承担孩子的治疗费时,叶某认为是程某未照顾好孩子,才导致孩子生病,因此拒绝承担医疗费用,2022年5月7日,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我现在在湖州重组家庭了,但对孩子我是十分关心的,抚养费我也一直坚持在给,没有落下。”执行干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叶某,叶某这样说道。后在执行干警的努力劝说下,近日,叶某从湖州赶到广德法院,起初叶某仍表示不愿承担抚养费,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叶某多多关心、陪伴孩子,以尽早帮助其恢复健康。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叶某答应承担医疗费用2万元,并表示抚养费、教育费以后也还会按时给付,该案件顺利执结。

夫妻离婚后,婚姻关系虽然终结,但对于孩子的责任和爱不应该随之消逝。破裂的婚姻已经给孩子带来无可弥补的伤害,作为监护人更应自觉履行抚养义务,让孩子的成长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保障。

(孙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3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