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推倒白蚁危房 守护群众安全

作者:孔令怡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6/22 17:27:59 人气:159  加入收藏  标签:

每年的4到6月,都是白蚁的繁殖高峰期。随着气温升高和梅雨季节的来临,大量白蚁会成群结队飞出巢穴,在农房内外筑巢繁殖,伺机破坏村民房屋。近日,邱村镇梅泉村卢先生家便被白蚁入侵了,其家中所有的木制建筑部件,尤其是屋顶房梁,几乎都被白蚁啃食空洞。

梅泉村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刻组织村干部来到现场查看。经鉴定,卢先生家房屋已被白蚁啃食成为危房,随时都有倒塌风险,而且目前已进入主汛期,房屋安全风险倍增。经过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劝解后,卢先生一家终于同意推倒旧房、重盖新房。

村委会很快帮卢先生家联系到了挖掘机师傅,经过数小时的作业,白蚁危房成功被推倒。目前,卢先生一家正在筹备盖建新居。

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切实提高村民防范白蚁意识,梅泉村立即查找相关资料制作防范白蚁宣传单,同时走家入户进行预防白蚁入侵宣传,包括除潮、不堆放垃圾废品,检查装修木材、加装纱窗、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等。(孔令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4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