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正文

祠山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陈孝明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6/24 15:46:38 人气:12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期,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祠山街道凤凰社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多形式防骗知识宣传活动,凤凰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尤其是向老年人介绍诈骗的骗局,以案说法,叮嘱大爷大妈们不要轻易相信会“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方式的新型诈骗,鼓励老年人举报身边涉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同时,还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手册,向过往老年人及家属宣传养老诈骗犯罪特点,告诫大家切勿点击不明链接、切勿参与网络赌博、切勿轻易网上交友、切勿陷入网络贷款、切勿相信兼职返现等生财手段,守好“钱袋子”,不轻信、不转账。此外,工作人员还告知老人如遇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或派出所寻求帮助。

凤凰社区与社区民警联合坚持依法打击和宣传教育“双管齐下”,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质量,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宣传栏、小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维护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将常态化开展,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基层通过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在全域内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供有效支撑,切实筑牢防诈“防火墙”。(陈孝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7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