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迷彩绿”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作者: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6/24 16:45:17 人气:120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6月23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卢村乡九龙村部分河流、水库山塘水位骤涨,多处出现洪涝、积水等险情,防汛形势严峻。九龙村民兵营闻令而动,组织本村民兵奋战在抗汛救灾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营长,九龙村梅村坝这堵住了,你们赶紧带几个人来看看!”24日上午10时左右,九龙村民兵营长白在勇接到村民电话,在梅村入口的大坝处出现积水堵塞的情况,白在勇立马和5名队员携带应急救援器材,快速前往梅村开展疏通行动。

由于雨势比较急,上流部分枝干杂物全部堵在了大坝出水口,眼看着河流水势越长越快,大家争分夺秒,展开紧急抢险。“小盛,这几个出水口堵得太死,我得下河去疏通,你拉着我。”九龙村民兵营长白在勇说。

“不行,这水流太急了,下河有危险…”

还没等民兵盛传胜把话说完,只听见“扑通一声”,白在勇已经跳进了河里。由于水流湍急,水上浮游物遍布,水下障碍物不明,白在勇不惧自身危险,只能在湍急水流中,一步一步摸索前进。这时雨量骤然加大,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水流也越来越急,其他几人便纷纷跳下河流帮忙,经过2个小时的摸索尝试,最终将大坝所有出水口全部疏通。

据白在勇介绍,九龙村民兵营曾多次参加防汛救灾的演练与实战,在汛期来临之前,他们便做好了充分准备,随时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储备物资,装好沙袋,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我们都要做在前面,一方面能够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另一方面也要让本村民兵随时绷紧安全弦。”白在勇说。

不畏艰险,不计回报,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他们就立即出动,这就是基干民兵的素质与风采。风雨中,他们是一群向险而行的“迷彩绿”,他们不仅为人民紧急抢险,疏通大坝,更是筑起人民心中的不可摧毁的牢固堤坝。

(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8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