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村民乐享家门口的健身福利

作者:陈颖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6/29 16:18:36 人气:91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27日傍晚,记者走进卢村乡石峻村姚街体育广场,看到不少阿姨正跟随动感的音乐跳着广场舞,大爷们在一旁打起太极拳,青年人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参加夜跑。

“每天饭后,我们都会过来跳一会儿广场舞,孩子们则在旁边玩健身器材。”石峻村村民梁光霞说道。“自从家门口建了体育广场,大家更热爱运动了,练练器材、跳跳广场舞、打打篮球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不像以前,提到锻炼就只能散散步。”

提起新建好的体育广场和配套的健身设施,石峻村村民都纷纷点赞,“这两年,家门口的健身器材逐渐增多,随时随地都能健身锻炼,身体越来越好,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近年来,卢村乡积极推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在人口较密集区建设体育广场和休闲广场,配套安装篮球架、健骑机、吊椅秋千、跷跷板等户外健身器材,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目前,该乡共有体育广场和休闲广场28处,实现了辖区内村(社区)全覆盖,让简单运动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好球!”在卢村乡同溪村农民文化乐园篮球场,十几个青年人正在酣畅淋漓地打着友谊赛,“我就住在这附近,只要没事就会约上几个好友来打球。”“空调房里呆了一天,过来运动一下出出汗很舒服。”

据卢村乡副乡长查未丽介绍,今年该乡在集镇新建了全民健身中心,面积1000多平方米,包含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下半年还计划在中明社区建立1个社会足球场,不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

不仅如此,该乡境内广德国家登山步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该项目总体建设长度近200公里,沿线设置五大景观节点和三大服务节点,把全乡的村庄、景点、农家乐等各种资源“串珠成链”,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一个集旅游、交通、赛事、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健身大景区,预计年底将对外开放。届时再通过引进大型体育赛事,打造户外运动品牌,吸引更多户外健身者和游客来这里运动健身、旅游度假。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村庄规划编制,整合闲置空间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因地制宜、科学布点,进一步优化体育设施布局,推动各类活动场所及健身设施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查未丽说。

(陈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0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