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建区二十年 工业大腾飞 > 正文

拓山股份敲钟上市,广德迎来2022年首家A股上市企业

作者: 来源:经开区 日期:2022/6/29 18:03:47 人气:1863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22日上午9点28分,随着10声清脆的钟声,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拓山重工” 股票代码:001226)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今年我省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第一家企业。

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企业上市“翱翔计划”,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这一次安徽拓山重工上市成为宣城市第九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十四五”期间宣城第一家上市开拓者,必将积极地推动宣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拓山重工于2011年4月6日签约落户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11年来,公司深耕工程机械领域,从起始阶段的单一履带零部件加工企业,逐步发展成能够独立研发和生产工程机械“四轮一带”(“四轮”指的是驱动轮、导向轮、支重轮、托轮,“一带”指的是履带)总成和制动装置系列产品等行走机构核心部件、斗齿等工作装置部件的大型工程机械企业核心供应商。

拓山重工正式鸣锣上市,开创了广德招商引资企业主板上市的先河。无工不富,无工不强。广德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近年来,广德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机遇,坚持“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并重,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来广投资兴业,培育形成了“四大板块”(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特别是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精心筛选、系统培育、精准扶持,不断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进一步带动广德优秀企业努力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能力在持续增强。截至目前,广德全市现已形成了2家A股上市、6家新三板挂牌、41家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0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