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我市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李娟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6/30 18:05:13 人气:14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深入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联和市人民检察院、教体局、文旅局等单位开展六月未保月“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在实验小学西校区,市人民法院程德进庭长用漫画图解的形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生动的画面和详实的案件分析为在场的师生代表们带来一场生动别样的普法讲座。通过程庭长的讲解,使家长和教师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增强了法治意识,引导他们重视家庭教育,学会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教育孩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有效的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

在柏垫中学,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的梅婷主任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涉法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一方面告诉学生们“家”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教会学生们拿起法律武器进行有效的自我预防和保护,勇于对伤害自己的人和行为说“不”!桃李园学校小学部总校长劳维喜老师以“中华复兴之国际竞争”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劳维喜老师从“国”的层面,通过分享他学习中国近代史的个人心得体会,激励孩子们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

据统计,六月未保月宣传共开展进校园活动3场次,参与人数达300余人,下一步广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将持续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宣讲和多种题材的关爱保护活动,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李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0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