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推深做实选派工作,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作者: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7/1 17:27:06 人气:8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坚持把选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与选派干部的沟通交流,指导选派干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把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步发力,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开展座谈交流,促进能力提升。为帮助选派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本领,切实提高帮扶履职能力,杨滩镇立足工作实际,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抓实抓细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培训+调研”“学习+座谈”等形式,通过选派干部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并通过听取选派干部阶段工作汇报,交流驻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关心关爱选派干部驻村生活,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在村工作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关爱行动,确保每名选派干部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截至目前,杨滩镇共组织选派干部座谈交流3次。

践行为民宗旨,真情服务群众。驻村近一年来,选派干部着力抓好选派村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美丽乡村、饮水安全、危房改造、道路通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补短板改善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同时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动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汇总、反馈群众提出的意见,及时作出答复。主动当起矛盾纠纷调解员,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帮助村干部一起精心制定解决预案,及时疏导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桐花社区选派干部艾明清到社区任职后积极为群众谋福利,为社区谋发展。群众反映塘坝破损,夏季灌溉困难,艾明清第一时间到白良山、张家冲现场查看情况,组织施工队对其两个塘坝进行维修,解决群众灌溉难的问题。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杨滩镇6名驻村第一书记先后带领村(社区)党员代表到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独树烈士纪念碑等本土红色阵地参观,并结合“三会一课”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初心馆里学党史、纪念碑旁继遗志、支部党课感精神,让农村党员接受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鼓励农村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镇党委领导下,五合村第一书记万军带领村干部充分挖掘五合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修建苏浙皖边区司令部,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梁其昌故居、烈士纪念碑等阵地连点成线,成为一条红色旅游示范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1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