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一改两为”见行动 “三个到位”贴心 服务妇女群众

作者:罗婷婷 来源:妇联 日期:2022/7/1 17:32:20 人气:66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三个到位”,持续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标准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上见行见效。

精心组织到位。该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印发了《广德市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筛查任务、项目内容、实施程序、职责分工等;筛查机构--市中医院制定详细的“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筛查专项工作组,明确人员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动员宣传到位。市妇联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跟进了解每月城镇低保人员动态名单,筛查出35-64周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并分乡镇、街道逐户逐人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其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同时,还组织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广德市人民医院、市妇计中心专家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两癌”防治和健康知识讲座,发放“两癌”防治宣传单页,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提升了妇女群众健康意识。

志愿服务到位。在筛查工作开展当天,市妇联及相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执委早早来到筛查机构,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参检人员填写个案登记表,有序开展检查前问询与检查项目引导等服务,同时穿插进行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并答疑解惑,让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娘家人”的温暖。截至目前,年度筛查任务已全面完成。

“一改两为五做到”,最终的落脚点是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下一步,广德市将继续高标准不放松,加强对可疑病例管理和后期随访工作,用细心、贴心的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罗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1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