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

作者:曾祥燕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2/7/4 19:13:53 人气:171  加入收藏  标签:

惠农资金发放无小事。今年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多举措规范和完善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制度,优化资金发放流程,将补贴资金及时高效送到农民手中。 

一、完善制度体系。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提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经市财政局起草,市政府下发了《广德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细则》(政办〔2022〕2号),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操作规程,代发金融机构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金发放。

二、大力推广应用二维码。惠农补贴政策好,轻松扫码全知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通过各种方式大力推广普及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截至6月30日8时,我市已完成惠农补贴二维码扫码25632次。仅凭一部手机,农民群众便能随时随地了解政策、查询资金,进一步保障了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推进信息公开。根据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皖财乡〔2021〕49号)文件要求,市财政局主动会商有关部门,对照《安徽省惠农补贴资金项目名称及代码和简称一览表》,在2021年梳理形成的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基础上,动态调整形成了《2022年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已于6月10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集中统一公开布,方便群众全面及时知晓补贴政策。

四、强化绩效评价。按照《广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和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绩效评价的通知》(财乡〔2021〕198号),在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考核基础上,结合乡镇日常工作开展,综合评价出A类5个、B类2个、C类2个三个等次结果。评价结果通报全市并作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经费分配的依据,推动乡镇在管理上提质增效。(曾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1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