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截”租金促执行

作者:孙蒙 来源: 日期:2022/7/5 10:43:38 人气:139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24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创新执行思路,巧“截”被执行人王某的农村住房租金,使得一起民间借贷纠纷骨头案取得进展。

冷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8年10月在广德法院受理,被告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于2017年8月5日、24日分别向冷某借款3万元、5万元,出具2份借条。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王某自2019年开始每年6月底前偿还2万,至偿清为止。

到了2019年6月,王某没有丝毫还款迹象,冷某多次催要无果,于同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王某送达相关文书后,王某没有任何动静。因查询到王某账户上无任何存款,执行干警遂第一时间与王某取得联系,但王某无任何还款意愿,后经执行干警多次敦促,王某仍旧拒不履行。同年9月,执行干警通过提前布控,将王某拘传回法院,王某惧于法律威严,当场缴纳了第一年约定的执行款2万元。

未想到,2020年6月和2021年6月,王某不知悔改,屡次失约。冷某遂于2021年11月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受案后,执行干警前往王某家中,并未发现王某身影,但在其农村的房子中遇到一位女租客,经沟通了解,女租客是当年租的王某的房子,一年的租金是5千元。执行干警继续追问,了解到女租客是在6月份付的租金,遂提醒租客,该房屋产权人王某为失信被执行人,如若明年续租,付租金前请先联系法院,女租客表示同意。

2022年6月,执行干警收到租客消息,即刻便动身前往。到达后,女租客说王某近期有通知其缴纳第二年房租。执行干警当场拨通王某电话,表示法院将扣押这次的租金,王某无理由拒绝,只好同意。

穷尽执行手段是提升执行质效的“法宝”,创新思路才能啃下骨头难案。后期,广德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主动出击,击垮长期躲避、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

(孙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1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