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最美家庭】林传华:自筹自建小公园 改善环境利大家

作者:赵丹丹 实习生:徐杨晓曼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7/13 20:09:49 人气:87  加入收藏  标签:

在祠山街道白洋村东村村民组,提起林传华一家,村民们有口皆碑。他们在村民组自筹自建小公园,无偿提供给大家休闲、停车,一度传为美谈。

沿着白洋村村道纵深而入,林传华建设的小公园就在路边。别看这公园占地不大,但园内栽种了丰富的植物,还有各类运动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休闲长椅、停车位等。小公园的建设,也为该村人居环境打造了新的亮点,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722201011.jpg

祠山街道白洋村 村民 李德山:以前这是一片荒地,我们村民组又没有停车位,又没有游玩的地方。林传华看了这个情况,他(林传华)主动为我们老百姓做一件好事。他自己掏腰包建立一个广场。这广场建了以后,我们停车位有了,我们老百姓有地方玩了,也很开心。我们也很感谢林传华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方便。

林传华一家就住在小公园的对面。他告诉记者,小公园的前身其实是一片荒置多年的杂树林,垃圾遍地、蚊蝇滋生,周边居民深受其扰。再加上附近缺乏健身娱乐设施和停车场,左思右想,林传华决定将这块荒地进行改造。

祠山街道白洋村 村民 林传华:这个小公园一开始的时候是一片杂树林,夏天的时候蚊子特别多,还有很多垃圾。刚好公园的位置也处在我们村庄的中央。后来我就在想,如果能把它改造成一个停车场,然后有小孩玩的地方,该有多好。然后就和这块土地的(使用)人进行商量,他们有两户人家都非常支持,后来我们就和家里人进行改造。改造的过程当中,我们四周的邻居都非常支持,很多人都过来帮忙,我们前前后后一共忙了二十多天。

微信图片_20220722201014.jpg

自掏腰包10余万、全程出工又出力,林传华一家就这样将荒地改造成了公园。公园建成后,林传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偿提供给村民使用。作为一名党员,林传华真正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民造福。

祠山街道白洋村 村民 林传华: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党员,改造了这个小公园。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现在看到很多村上的一些人,包括来往的一些客人,把车辆停在这上面,以及很多小孩、大人在这里面游玩,我感觉到非常欣慰,我感觉到这件事情做的很值、很正确。

如今,每到傍晚,村民们都会在林传华建设的小公园里闲谈、健身、遛娃,好不自在。林传华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公园的建设和后期管护,都离不开他家人的共同参与。

林传华妻子 沈培:我老公是个比较热心的人,喜欢做公益事业,这一块我们是比较支持他的。

出资建设小公园,只是林传华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在生活中,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村级公益事业捐款出力,好事做了一箩筐。

祠山街道白洋村 党委书记 金兴华:我们村党员林传华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他每年拿1000到1500(元)来慰问我们村的困难群众。他不但光是这个捐钱,而且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当中,他自己拿钱,修建了一个小广场,提供给东村村民组的(村民)休闲娱乐,并且还有小停车场。他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真正起到了一个先锋模范的作用,起到了旗帜的作用。我们鼓励我们白洋村的党员像这位党员学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3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