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有部署、有行动,柏垫镇全力推进耕地找回工作

作者:徐泽俊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7/14 19:22:51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守好耕地资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打牢粮食安全根基。连日来,柏垫镇镇村两级干部冒着高温酷暑,行走在热气笼罩的田间地头,现场核查耕地流失卫星图斑,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调子”严。柏垫镇高度重视耕地找回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强调耕地找回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各村(社区)、相关部门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实行一地一档案,分类施策,先易后难、倒排时间、对表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图斑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实。镇主要领导带头,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成立工作组,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田间地头,对照图斑逐一核实、逐一摸排;镇自规所、农发中心工作人员每日到各村(社区)提供工作指导,梳理图斑现状、面积及恢复难易程度等信息;在查看、甄别的基础上,及时安排拖拉机、挖掘机等机械进行复垦作业,挂图作战,逐块“找回”。

宣传引导到位,确保“政策”明。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对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宣传力度,确保土地政策家喻户晓,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切实增强群众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保护耕地、恢复耕地的良好氛围。

截至7月13日,柏垫镇共完成2021年耕地“非粮化”图斑整改179.34亩,在历史流失耕地中找回98.85亩,2021年增减挂钩25.31亩,补充耕地35.39,合计335.89亩,完成比率达120.1%。下一步,柏垫镇将继续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全力投身到找回“流失”耕地这项工作中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保护好宝贵的耕地资源。(徐泽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4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