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为民服务办实事

作者:何文佳 来源:市应急局 日期:2022/7/18 17:09:45 人气:85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以来,连日高温,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要求,冒酷暑、战高温,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办实事。

服务企业生产,帮扶指导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市应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认真做好直管行业安全监管服务的基础上,组织8个综合服务指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并邀请相关专家,7月8日至15日高温期间,分赴有限空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防溺水、交通运输、燃气安全、餐饮夜市、工贸、星级宾馆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帮助行业监管部门并指导企业排查消除安全隐患。7月7日,市应急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来到经开区相关企业,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把脉问诊”,并针对性地“对症下药”,开展帮扶服务。该局表示,在企业问题整改及后期生产过程中,将持续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群众生活,认真开展政府热线接听工作。7月14日,按照省应急厅统一部署,市应急局采取属地首接、省市联动方式,开展12345政府热线接听活动。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涉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行政审批、政策法规、营商环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政府热线接听室会同热线办同志解答相关咨询,传达相关政策。

服务社区创建,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活动。7月16日上午,市应急局党支部书记杨宋培带领第一党小组12名党员同志冒着高温、带着工具,深入共建居民小区边边角角,逐块逐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过往群众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进一步引导小区居民强化小区管理,切实做到创建为民。

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汛期高温期间,为保持自身高水准的救援战斗水平,相关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出勤率高,队员非常辛苦。6月中旬至7月上旬,市应急局组织专门人员,按计划先后赴相关队伍驻扎点,分别慰问了乡镇综合救援队、市蓝天救援队等队伍,详细指导队伍建设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

服务疫情防控,积极做好防疫一线志愿工作。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在人少任务重的自身压力下,仍然高标准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工作部署,克服困难、认真谋划,先后组织9人次参加高速卡口防疫志愿工作、2人次参加隔离点防疫志愿工作,并组织青年志愿者55人次配合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1轮次,累计完成对70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为持续保持稳定的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工作,注入了应急力量。(何文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4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