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污水处理终端为美丽乡村注入涓涓清水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7/18 17:14:42 人气:12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在颂祥村河沿自然村,一处白色栅栏围起来的绿地格外引人注目。栅栏内,小草青葱、生机勃勃,七个蓝色标识牌竖立其中,时不时还会传来机械运转的声音。这个如花园一般的地方便是由东亭乡打造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最后一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

“该终端采用A2/O+人工湿地处理工艺,村民们的生活污水经污水收集管网进入格栅井、调节池、一体化设备处理后进入清水池,清水池出水流入人工湿地,利用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让污水变成清水排入附近水体。”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以前污水没处理的时候,不仅味道难闻,苍蝇蚊子飞的到处都是,现在有了这个处理终端,不仅臭味没有了,环境也变好了,这旁边还修了凉亭,没事我们就出来散散步。”说起家门口的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村民朱家祥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东亭乡按照“微改造、精提升”要求,将污水处理终端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在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的同时,打造“花园式”的污水处理终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我们对全乡污水进行治理,截至目前,东亭乡共建成污水处理终端13个,管网总长2.6万余米,省级美丽乡村实现整乡覆盖,村民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宜辉表示。

污水治理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为保障全乡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东亭乡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已建成的污水管网及终端进行后续运维,常态化开展清掏窖井、疏通管网、清理绿地杂草、维护配套设施等运维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涓涓清水。

下一步,东亭乡将坚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和管护,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4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