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数据资源局 > 正文

深入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

作者:肖峰 来源:数据资源局 日期:2022/7/20 17:34:28 人气:471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探索镇村两级政务服务平台“三化”建设,印发《关于广德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实强化基层政务服务平台办事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规范场所设立标准。将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机构名称统一调整为“便民服务中心”。指导乡镇、街道合理设置服务窗口,科学划分日常办公、综合服务、办事等候等区域,配备必要的网络接口、填单台及办事所需的文具、老花镜等便民辅助工具,满足服务需求。

明确事项进驻范围。根据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将城乡低保、卫生计生、土地流转等审批服务事项,惠民政策、农业生产、科技知识等咨询服务事项,以及水、电、电视、通讯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整合进便民服务中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强化办事信息公开。利用便民服务事项公示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按照“一件事一次办”原则,优化整合关联事项,将申请材料目录及要求、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制作统一的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申请材料示范样本及样表,在窗口或政务公开区显著位置摆放,方便群众查阅获取。定期公布涉及辖区群众的劳动就业、社会救助、涉农补贴等应公开的事宜。

健全平台管理机制。要求便民服务中心配备2名以上专职管理人员,明确工作制度,建立管理档案。规范工作人员的着装、礼仪,提升服务形象。建立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完善窗口评价装置、评价二维码、投诉电话、意见箱等渠道,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方便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并及时回访处理。(肖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5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