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数据资源局 > 正文

完善“三套体系”助力网络安全

作者:黄飞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日期:2022/7/21 17:13:00 人气:90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规范数据归集共享安全体系。建设全市统一政务云平台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相关单位、行业提供云服务资源,实现新建政务信息化项目全部依托政务云平台部署,已建项目逐步迁移上云,把好网络安全管理源头。以服务接口为主要方式,加快政务信息资源的归集和共享,以数据“可用不可查”为原则,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脱敏等措施,确保数据资源在归集共享、开发传输过程中的安全。同时,按照国家三级等保和可信云服务安全认证等要求,为全市政务信息化系统提供云堡垒机、云漏洞扫描等云服务安全防护。

建立网络安全制度保障体系。编制印发《政务服务中心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分解落实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网络安全工作职责,明确网络及信息化设施设备使用的安全规范。将云平台和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外包专业机构负责管理,确保平台7×24小时稳定、安全运行。建立数据共享审查及安全管理机制,数据使用部门提出使用申请,数据提供部门进行审查,数据管理部门实施安全评估,确保数据在共享使用时的安全防护。

健全网络安全运行考核体系。将政务服务大厅网络安全工作纳入窗口服务综合考核内容,按季度常态化实施考核,综合考核结果纳入市直部门目标管理考核统一运用,确保大厅网络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将网络安全管理纳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考核范围,与项目承建单位签署数据安全保密协议,制定人员管理和考核机制,考核结果作为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的依据。建立政务云、大数据中心运行维护工作考核机制,将故障响应、处理时间和安全管理纳入考核范围,要求无故障率不低于99%,响应和处理最长时间不超过两小时,严禁出现网络安全事件,将考核结果同项目质保金挂钩,确保政务云、大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运行。(黄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5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