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作者:罗京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7/21 17:15:24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启动以来,柏垫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集中攻坚、科学规划、提升改造,将上级下达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任务落到实处。

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级党组织书记抓落实的“镇村结合”责任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干净整洁到美丽宜居、从全面推开到整体提升转变。截至目前,对柏垫镇14个村(社区)的中心村进行了省、市两级美丽乡村建设,共投入约6000余万元。同时投入1200万元,对全镇56个自然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工作。

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进一步健全“乡村建设规划+村庄布点规划、村庄规划、村庄设计”乡村规划建设体系。尊重乡土风貌和地域特色,保留村庄原有纹理,以“绣花”功夫推进乡村微改造、精提升。特别是在“治乱”上下功夫,开展“四类房及脏乱差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力度开展拆破拆旧工作,2022年共计拆除无功能住房、偏杂房、危旧房等6995.23平方米,旱厕55座。

主题鲜明,点上出彩。结合人居环境等项目建设,立足自然禀赋、本土文化和产业特点,打造实用与美观兼顾的“网红打卡点”。结合范仲淹家风家训文化、英烈山预警机精神、月克冲三线建设精神等富含文化底蕴的标志性符号,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点的美丽村庄。(罗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