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广德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获省政府激励

作者:熊艳红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7/22 18:31:21 人气:93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广德市因落实养老服务政策积极主动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养老产业(包括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近年来,广德市不断加大养老产业“双招双引”力度,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养老发展,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主体、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机构养老服务,先后建成社会办养老机构9家,完成5家敬老院“公建民营”;建立广德市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实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站覆盖率达80%;开展政府购买上门居家养老服务,截至目前,服务对象达3719人,累计提供各项生活照料服务时长20余万工时。坚持内培外引,提升养老服务能力。与上海复旦大学合作,编制了广德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率先成立宣城市首家养老行业协会,不断促进养老行业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主动对接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养老服务行业资源,引进知名服务品牌,加快推进本市养老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提升。积极改革创新,探索养老服务模式。大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已建成34个城乡老年助餐点;探索自助互助养老,全市已有5个村建成互助型养老幸福院,入住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近70人;主动承接异地旅居康养服务,东亭敬老院与浙江嘉兴逸和源签订异地康养协议;广德康寿休闲养老中心、邱村镇养老服务中心、怡心养老养护中心等三家养老机构入选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

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激励为契机,再接再厉,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造长三角腹地养老服务业重要基地。(熊艳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