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广德医保三强化落实零基预算改革

作者:吴诗志 来源:医保局 日期:2022/7/22 18:42:55 人气:7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省政府明确从编制2023年预算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为此,广德市医保局根据《关于实施零基预算改革做好市级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财预〔2022〕171号)精神,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更新预算编制理念,细化预算编制举措,严格经费支出管理,“三强化”着力推进落实零基预算改革。

一是强化学习。在局机关工作例会上,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分解落实相关科室任务,明确职责,提升全局推进改革的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规范。认真落实民生保障任务,加大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强化基金监管,健全资金审批核报流程,确保基金运行规范安全高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加大固定资产清理核查,进一步规范机关经费支出管理。

三是强化绩效。结合医疗保障发展与改革、省市医保部门重点工作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认真核定年度支出项目和开支标准,科学谋划编制医保基金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经费预算,严格落实“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资金使用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吴诗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