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夜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作者:苏叶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7/25 19:27:04 人气:277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入伏之后,一日热三分,各地开启了“蒸桑拿”模式,人们夜间外出休闲娱乐的意愿明显增强,夜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繁荣、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广德市卢村乡的夜晚也是夜市千灯照碧云。

夜幕降临,烟火升腾,隐藏在卢村乡甘溪村入口处的古庭院外停满了车,这是广德市唯一一家越南风味的瓦片烤肉店,站在门口就能闻见香味四溢,走进去更是别有洞天。一座承载甘溪文化的古庭院曲檐回廊,绿树成荫,花草遍植。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座园林式的建筑里居然支起了帐篷,挂起了彩灯!传统与潮流的碰撞让露天小院别有洞天,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消费者前来。“下了班,我们经常和朋友一起过来,这里离城里很近,环境又美,荡着秋千喝着咖啡,吃肉喝酒聊天到深夜别提多惬意喽!”游客陈女士开心地说。

“现在店里生意越来越好,还有好多短视频博主来拍探店视频,我们现在也算是‘网红’店铺嘞!”瓦片烤肉店老板江永恒告诉记者。

晚上六点开始,卢村乡石峻村老鸭谭漂流景区都会传来劲嗨的电音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灯光随水舞动,好不热闹。作为极具特色的沉浸式亲子休闲漂流景区,该乡老鸭潭漂流景区已成为众所期待的全新亲子户外运动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而景区开设的夜间漂流项目让乡村的夜晚亮了起来,也让寂静的村庄热闹了起来。

“夏日漂流很好玩,但是也很容易晒黑,夜漂清凉又刺激,还能听音乐、看夜景,真是太爽了!”前来打卡的大学生秦亦裴说道。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现在晚上的客流量比白天还要多,景区不仅推出了夜漂电音泼水节优惠活动,还在开发更多的夜间项目,满足消费者在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活力。

卢村乡的夜经济不仅有夜食、夜漂、更有夜营和夜景。暮色四合,位于该乡石狮村的云景牛山景区隐约传来弹唱声,露营达人们哼唱着歌儿,在山上制作着各式美食烧烤,挂在帐篷上的灯珠星星点点,既蔓延着烟火气,又满是文艺范。

“城市待腻了,就想带着家人回归自然,但是自带装备露营耗时又麻烦,牛山露营地啥都有,还有烧烤食材,即到即烤,拉上帐篷就是家,迈出帐篷便是山川竹海的感觉真的很棒。景区还有孩子最喜欢的网红项目,一玩就是一整天。”带着妻子和孩子们来露营的王先生说道。

“游客的到来,让景区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石狮村通过与景区合作,停车场收费等,也壮大了村里的集体经济,让村里的老百姓获得了财富,做到了‘游玩在景区,消费留村里’。”石狮村党总支书记姚世璇说道。

卢村乡不靠海,却也不缺海,该乡以卢湖、筓山、甘溪万亩竹海为重点,沿途打造了若干景观节点和精品旅游线路,并在旅游沿线开设民宿、农家乐90余家,让游客白天玩在卢村,夜晚留在卢村,促进文旅消费,拉动夜经济。

“接下来,我们将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做好顶层设计,全力做好规范管理和精准服务,加快形成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丰富的夜经济体系,打造卢村乡新名片。”该乡人大主席刘志林说道。

(苏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