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市审计局:“一改两为”见行动,为民助企办实事

作者:王靖晓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7/25 20:00:54 人气:229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精神内核。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为企业破解难题,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践行“一改两为”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增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审计质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状态实现新提升。

用心办实事,更暖民心。

践行为民而审宗旨。近年来广德市审计局持续加大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多点聚焦锚定民生领域。开展对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的审计监督,依次开展了卫健委、医保局、人民医院、中医院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为推动对医疗卫生行业审计监管水平,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调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审计建议,推动粮食安全政策落实见效,坚决心怀“国之大者”,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践行创建为民理念。紧抓创建工作不松懈。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片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创建文明城、党员走在前”,“对标达标、创建为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以来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加300余人次。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担起责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展动态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年轻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自觉下沉一线参加实操培训和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践行帮扶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帮扶村(社区)、河长制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慰问残疾人、慰问环卫工人、爱心助学等,去年以来先后慰问帮扶困难群众40余人次,提供帮扶资金2万余元;到学校开展慰问3次,提供慰问金1万余元;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助力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扶持,带动果农增收,真正把办实事落脚到群众身边。

用情做服务,促企业发展。

开展跟踪审计,促政策落实。开展财政助企纾困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聚焦资金管理使用全过程,在揭示问题的同时关注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有效规范了资金的使用和及时下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印发《进一步加强我市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工作办法(试行)》,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经济政策,进一步加强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的审计监督,打通“三农”政策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四送一服”,促企业发展。以“四送一服”为抓手,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倾听企业的诉求,与相关职能单位有效衔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到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求实效。如某橡胶制品企业提出所需人才培养和降低物流成本等问题,局主要领导积极对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和市经开区投资公司,解决实际困难;某动力机械企业提出发展下游产业,做配套产品,局主要领导通过了解开发区企业实际和需要,与某电源科技企业联系推介,现两企业已达成初步发展意向。

开展国企审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聚焦国资国企领域,紧盯国有资产安全,关注融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引导基金使用、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情况,以国有企业是否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思路,开展了市国投公司、市经开集团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促进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王靖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