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政策暖人心,民生工程托起困难群众生活的蓝天

作者:姚战、金飞扬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7/26 17:43:19 人气:78  加入收藏  标签:

“父亲在2021年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目前还在住院治疗,母亲是小儿麻痹症患者,肢体三级残疾……”面带愁容的裴燕正和工作人员说着家里的情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经了解,裴燕一家三口原本靠父亲在商城农贸市场的猪肉摊支撑家庭,虽不富裕,但也幸福。但随着父亲的生病住院,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她这个刚刚工作的小姑娘肩上。看着她焦急彷徨的模样,祠山街道清溪社区党委书记胡大成向民政专干金飞扬叮嘱道:“社区群众遇到困难,尤其是这种突发变故的重大困难,一定要尽社区能力按照民生工程相关帮扶政策,及时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为尽快帮助裴燕一家解决当下困难,金飞扬积极收集相关材料,第一时间与街道社会事务部沟通为裴燕父亲申请了临时救助,没过两天800元救助金就已经打卡发放。虽然救助金对这个家庭来说有些微薄,但是无疑给这个家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哥,我爸妈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打下来了,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帮助!感恩!”这是裴燕给民政专干金飞扬发来的微信。文字不多,但是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开心和希望,也让工作人员倍感欣慰。生活虽然让家庭的重担落在她不够宽阔的肩膀上,但民生工程却帮她挑起了另外一头,减轻了她的压力,为她的家庭拖起一片蓝天。

办利民之事,解民生之忧。下一步,清溪社区将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带着责任也带着情感,竭尽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清溪的民生温度。(姚战、金飞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7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