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两强一增”行动暨2022年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7/29 18:12:33 人气:1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29日,“两强一增”行动暨2022年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柏垫镇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军、刘群、陈俊炎、储德清、马亮、陈文杰、韩家清出席会议。

1.jpg

市委书记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思想不能“松发条”。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的系统工程,不能时松时紧、走到哪儿滑到哪儿。全市上下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拉高标杆,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台阶、再攀新高。产业不要“乱扎堆”。要壮大优势产业,全面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做强龙头企业,不断扶持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创新发展模式,形成特色分明的农业产业。建设不撒“胡椒面”。要精品建设“竹乡画廊”,真正达到“建一条路、串一路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的效果。要精心推进沿线整治,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200个自然村整治任务。要精致打造示范片区,辐射带动全域乡村振兴。工作不可“破底线”。要稳定粮食生产,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恪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严防返贫致贫,狠抓社会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责任不许“掉链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凝聚起“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激活农村各类发展要素。要进一步强化队伍保障,确保全市“三农”工作根深基牢、乡村振兴枝繁叶茂。

周其红强调,全市上下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起来,带着动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奋力开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钱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工作标准要再拉高。省、宣城市给广德的定位是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将乡村振兴工作率先干成一流。重点任务要再抓实。要加快推进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编制多规合一的产业规划,要开拓思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打造高品质的示范片区。特色亮点要再挖掘。各乡镇要挖掘特色资源,认真研究、加强总结、加大宣传。各地要在做强一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带动群众和集体增收。要打造乡村治理全科网格特色亮点,扎实提升治理水平。工作底线要再守牢。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抓好防溺水、大学生入伍等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乡村振兴宣传片;柏垫镇、东亭乡、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邱村镇白云村、柏垫镇梨山村、誓节镇代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柏垫镇梨山茭白基地、鑫龙湖、汭河公园、君泰山庄,实地感受柏垫镇在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7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