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击现场! 广德法院全程直播“江淮风暴”夏季攻坚执行行动

作者:孙蒙 胡庆薇 来源: 日期:2022/7/28 9:32:49 人气:443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22日晚,广德市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并首次开启淘宝平台同步直播,吸引大量网友线上“沉浸式体验”执行全过程,获得点赞数3.94万次。

晚6点15分,55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宣城中院执行庭庭长芮征兵亲临现场督导,广德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许志军亲自指挥,全体干警即刻奔赴一线。

488cc9c09d44d3136287dcb2efd40b02.jpg

精准出击  篮球馆拘传被执行人

晚8点半,执行干警来到流洞党群服务中心旁的篮球场馆,比赛正在火热进行,通过搜集到的被执行人照片,执行干警顺利找到方某。而在直播间目睹这一场面的网友,纷纷评论“太尴尬”……

据悉,方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此前,执行干警通过调查方某所在的球队名称,得知其球队今晚有一场篮球比赛,遂精准出击。拘传回院后,方某当场缴纳750元,一起诉讼费案件顺利执结。但因方某仍另有大数额案件没有能力履行,后期,执行干警将拍卖方某名下房产,促进案件取得进展。

高效执行  拘传1人执结3案

晚10点,执行干警来到邱村镇前路村刘某家中,成功将其拘传回院。据悉,刘某经营一家建材商贸有限公司,目前已停业。该公司在本院作为被执行企业的案件共3件,均为运输合同纠纷。2022年6月,案件在本院申请执行后,刘某一直未能主动前来履行,执行干警查询其名下也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次,通过强制措施成功将刘某拘传回院,执行干警当场严肃告知刘某,若仍不履行则对将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刘某迫于执行威慑力,当场缴纳现金4万余元,促使3起案件顺利执结。

冻结公司  账户企业主动履行

“法官,工人们等着发工资,快帮我账户解冻吧!”23日上午,郎溪县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广德法院,主动履行6万余元债务。邱某与郎溪县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装修合同纠纷一案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由于无法正常运转,该公司负责人随即前来法院解决失信案件。无独有偶,在另一起冉某与简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因同样原因,也于23日上午主动来到广德法院,履行了14万余案款,两起案件均顺利执结。

66a037b03eab69412bc58449167b938e.jpg

耐心调解  被执行人尽全力履行

徐某与赵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于2019年在本院受理,法院依法判决赵某赔偿77.87万元,因赵某履行进度慢,2022年7月,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调查了解到,徐某车祸受伤成了植物人,需要大量养护费,而被执行人赵某在家附近的砖瓦厂上班,每月只有4000元的工资,此外其家中妻子还经营着一个小卖部,面对高额赔偿,被执行人履行难度较大。23日上午,双方前来广德法院,鉴于赵某的诚恳态度,执行干警耐心做申请人工作,最终赵某愿意每月履行3500元,几乎接近全部月工资数额,而其妻子获得微薄收入则用作家庭开销,申请人也表示同意,案件至此和解。

此次淘宝直播,广德法院不仅通过官方平台进行普法宣传,还将处置的被执行人财产上架直播间购物小黄车,吸引有意向竞买者,确保执行全方位取得进展和突破。据悉,当晚直播持续了近4个小时,许多网友纷纷表示犹如“身临现场”,感慨夜间“执行不易”,赞扬执行干警们不畏酷暑、奋战四方的精神。此次专项行动,广德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26人,拘留4人,当场和解10件,执行结案22件,执行到位标的279.82万元。

(孙蒙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7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