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卢村乡:缓解“停车难”, 暖心又便民

作者:陈颖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7/28 17:53:42 人气:214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S459省道与卢村乡集镇街道九龙路交口的停车场,看到干净平整的硬化路面,停车标志标线施划齐整,车辆停放有序。

一大早,来自桃山村的村民熊尚兵将车停在停车场的停车位里,不紧不慢地走进广德农村商业银行卢村支行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卢村乡街道九龙路的两边分布着农商行营业厅、供电营业厅、卢村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中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多个便民服务点,办事人员多、车流量大,该条道路属于交通严管路段,停车难的问题一直是让村民们“头疼”的烦心事。

为满足村民停车需要,切实解决这一“急难愁盼”的问题,卢村乡党委政府现场调研、悉心规划、积极协调,结合棚户区改造项目,在S459省道与九龙路交口处,盘活闲置空地,增设停车场3处,新划停车位100余个,大大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也改善了集镇秩序,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以前每次来办理业务,都要开车在附近绕上好几圈,有时甚至要将车停在路边等待,直到有车离开了才能有停车位。”熊尚兵告诉记者,自从该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前来办事方便多了,随时都有车位,大大节省了时间。

不仅如此,今年卢村乡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将丁冲村王岭村民组入口一处闲置荒地改造成为生态停车场,增设多个停车位同时还施划了大货车停车位,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并进行了配套的美化、绿化、亮化施工,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也解决了附近村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每隔两三天,我都要去城里进些货,回来后停车却是大难题,之前货车只能停在路边,阻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好了,停车场就在我家超市对面,既方便又安全。”丁冲村王岭超市的店主高军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暖民心行动,大力推进乡村停车位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盘活空地,改造停车场,增设停车位,不断优化停车资源,让‘停车难’走向‘停车便’,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卢村乡副乡长查未丽说道。

(陈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8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