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抓牢关键、积极推介,助力暑期社会实践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22/8/1 17:06:23 人气:95  加入收藏  标签:

自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以来,广德市承接数所高校,积极对接团队、个人,联合乡镇街道、企业为来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具有特色多样化的实践机会,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领略广德魅力。

做实布局谋篇,有效推进迎来“实践浪潮”。广德市委组织部对相关部门共召开3次调度会,主动统筹调度。针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方法路径、基本保障、安全预案等相关部署,制定《广德市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方案》、《暑期社会实践学生行为规范须知及安全责任告知书》等相关文件。团市委积极对接,安排 10 所中小学校的 550 个空调房床位免费提供给异地来广师生,投入 10 万元统一置办被褥凉席、饮用水、口罩等生活物资,成立交通调度组,已定制公交运输66车次,运营里程2354公里,运输学生565人次,承接暑期社会实践的各街道团委负责联系12家定点餐饮机构提供一日三餐,全面落实衣食住行等基本保障,构筑疫情防控、交通出行、防溺水等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岗位154个、个人岗位1552个,吸引到岗2070人次。

图片3.jpg

推动校地合作,共建共赢结出“累累硕果”。广德市紧贴地方特色,结合本地实际,围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企业调研等8大课题类别,对接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6支团队来广支教,招收学员207余人次;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7支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党史教育宣讲;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2支团队返乡调研、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响地方文化品牌,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图片4.jpg

其中,广德市携手合肥师范学院开办“行知学堂”,分别开设凤凰社区、清溪社区和桐汭街道三个教学点,招收小学员70余人,16名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担任“小先生”,围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的主题,组织开展思想引领、趣味课堂、安全教育等丰富课程和主题活动。

 图片5.jpg

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竹智多谋,咫尺匠心”青春兴宣团队师生一行11人,来到广德市东亭乡进行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的采访调研,以青年的眼光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探寻合适的非遗文化宣传方式,将非遗传承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为乡村发展增添动力。

截至目前,广德市已同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签约共建共5个社会实践基地,共同搭建高校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广德经济发展、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有效平台。

图片6.jpg

宣传服务到位,特色品牌传递“发展之声”。围绕地方特色,广德市精心打造“有学有干,有吃有玩”精品研学之旅,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红色剧本杀、飞盘游戏等活动,让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广德、了解广德,在完成岗位锻炼之余,也能充分感受城市文化、体验快乐暑假,留下美好记忆。

图片7.jpg

“在调查过程中,我们要了解房屋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等,包括产权性质、所在区域、土地性质、房屋用途、建筑层数和高度等等,依次来排除危房情况。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学到了一些处理问题的技巧、与人沟通的技巧,对自己的家乡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四合乡村镇办基层岗位上工作的吴克曼说道。“作为广德本土大学生同时又作为此次三下乡团队的队长,我深感自豪和荣幸但又十分忐忑。我深感广德近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大,在这片拥有着厚重人文历史和新时代实践文明发展观的土地上,值得被更多的青年同志去认识和了解。”皖西学院“百年初心,寻梦桐汭”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队长分享道。这些实践感悟都将发布分享于“广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同时,团市委也积极号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投稿视频照片、宣传稿件,现已累计发布推文32篇,视频号4期,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27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8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