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忆峥嵘岁月,守初心使命——四合乡开展双拥系列活动

作者:张卓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8/2 15:32:15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2022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四合乡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走访慰问  真情关爱

为充分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四合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乡武装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询问退役军人家庭及现役军人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耐心听取诉求,零距离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心坎上,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上。活动开展以来,共计走访66人次,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家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汇报表演  回望初心

“稍息、立正、报数……”熟悉的口令声在四合乡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传出,正在列队表演的退役军人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规范,眼神专注深邃,摆臂干净利索,步伐斗志昂扬,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8月1日下午,四合乡组织以 7名退役军人为骨干,通过队列会操及军体拳表演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凸显退伍军人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和“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展现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谈心交流  致敬老兵

8月1日下午,四合乡热烈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暨2022年“八一”座谈会,邀请辖区内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及双拥优秀典型代表以及各村(社区)退役服务站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民兵营长等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刘军,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伟参加会议。

会上,刘伟同志就四合乡上半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并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们的近况,鼓励他们发挥余热,为四合乡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退役军人代表们在融洽的氛围中畅谈军营履历及退役返乡后工作与生活,互相激励发挥军人风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会上,乡党委书记刘军代表乡党委、政府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并表示退役军人们每每在关键时刻,尤其是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充分展示军人的本色与风采,感谢他们辛勤付出。同时鼓励全体退役军人一如既往地支持全乡发展,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会后举行四合乡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

扎实征兵  展望未来

今年以来,四合乡扎实开展秋季征兵工作,通过广泛走访、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原味四合”微信公众号及乡村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来电咨询,及时解答适龄青年及家人对于参军入伍方面的疑惑,目前我乡征兵工作下半年体检已通过4人,超额完成任务。

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色通过本次双拥系列活动,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为曾经作为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离开军营到地方工作,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军人实干和奉献的精神,在新岗位上发光发热、再立新功。下一步,四合乡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持续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9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