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用上“灌溉卡”农田解了渴 农民解了忧

作者: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刘茜 来源: 日期:2022/8/3 12:18:41 人气:213  加入收藏  标签:

“只要插上卡就能灌溉,不仅安全还经济实惠,这可方便多了。”8月1日上午,天气晴朗,誓节镇红应村农民黄士成站在自家农田前,安装好水泵,插上电源,拿着一张智能卡往感应器上一刷,只听“滴...”的一声后,抽水机便运转起来,水很快注入农田,为农田灌溉送去一场“及时雨”。

黄士成家里种有8.27亩水稻。以往每年到了灌溉时节,他都要带着电线,在田野里穿来穿去地“牵电线”抽水,等到灌溉完了还要收线,既不安全还费时费力。“现在装了这个购电机,我只需要带上‘灌溉卡’就行,比以前好得多。”黄士成笑呵呵地说。

他所称赞的正是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推出的农排智慧用电终端。今年6月初,由供电公司勘查、装表,在誓节镇红应村各农田地头安装了农排智慧购电机。通过刷卡控制电源点的接通,可供多人同时使用。农户本人申请后可获得一张充值智能卡,灌溉前只需对准感应器刷卡,将水泵连上电箱即可快速取电用电。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电表上的二维码“扫码取电”,灌溉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结算和扣除电费,让农田灌溉变得高效方便。“以前农民灌溉农田几乎都是通过长途接线,或私自搭接电线抽水,既不安全,又不方便,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收取电费方面也存在一定困难。”誓节镇供电所所长王俊杰介绍道,“如今,农排智慧用电终端有效解决了农户灌溉难问题,我们还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网点进行安全巡视检查,确保农户抽水便捷、安全。”据了解,通过购电机刷卡灌溉一亩田只需花费不到一度电,卡里金额还可实时退回,满足农排户用电各项需求,真正让农民用上安全的明白电,农田灌溉用上快捷的“自来水”。

如今,誓节镇在红应村试点开启刷卡用电灌溉模式,目前已在66个点位安装了农排智慧用电终端,有40多户农户已经办理了智能卡。接下来,誓节镇将积极对接市供电公司,根据农户需求合理布点,在各村合适点位安装刷卡用电装置,全面推广农排智慧用电终端,大大提升农田灌溉能力,为全镇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9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