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祠山街道:栋梁工程,筑起学子求学梦

作者:徐四坤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8/3 12:20:13 人气:68  加入收藏  标签:

随着九月份开学季的即将来临,为保证辖区所有“准大学生”们顺利踏入大学校园,真正消除困难家庭在子女教育资金上的后顾之忧,让“寒门”不寒心。祠山街道团工委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以“栋梁工程”为平台,帮助辖区内困难家庭筑起求学梦。

多重审核确保公正公平。“栋梁工程”既代表着希望,又寓意着公平。采取社区(村)网格长初审、街道团工委上门核实、团市委实地走访相结合的逐级评审流程,同时邀请往年的栋梁学子参与评审,以文件要求为依据、以往年标准为对照,精准识别,确保公正公平。

定时联系掌握学生动态。“栋梁工程”既是一次性资助,也是长期性关心。祠山街道团工委与受资助学子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常态化联系,了解他们在校学习情况及寒暑假去向,对学生们面临的困扰及难题及时排忧解难,架起学生与家长之间、学生与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

常态帮扶形成日常保障。“栋梁工程”既是对学生的个人资助,也是对所在家庭的整体帮扶。每一位学子的背后,都有一户家庭的难言之隐。除在夏冬两季开展的“栋梁工程”和“暖冬行动”外,祠山街道团工委联合民政、妇联、残联、关工委等多个部门,对困难家庭建档建册,实时掌握家庭动态及日常需求;积极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对困难家庭进行资助。同时,街道也认识到,“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为拓宽困难家庭的经济来源,避免“等、靠、要”的情况发生,街道不定时邀请困难家庭成员参加由广德市和街道举行的各种工作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获取一技之长。

真诚邀请助力广德发展。“栋梁工程”既展现出广德对青少年发展的重视,也点燃了受助学生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祠山街道始终将经济资助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开展大学生假期游学、栋梁学子返乡任兼职团干、红色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将广德的魅力展示出来,引导他们在成长成才的同时为广德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切实提升学子们对广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广德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广德更有为,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全面和谐发展。(徐四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9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