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倾力调解 快速化解劳务合同案

作者:胡庆薇 来源:法院 日期:2022/8/4 9:04:50 人气:140  加入收藏  标签:

“如果没有法官的悉心调解,这笔辛苦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7月16日,当事人王某某在法院签字领款时开心的说道。

该案系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韩某某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拖欠王某某工资19370元,承诺在2022年2月1日前结清。还款期限届满后,韩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王某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遂起诉至法院,要求韩某某结清工资款19370元。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迅速查阅卷宗材料,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释明法律关系。因被告韩某某人在外地,法官多次与其进行电话联系,经过反复沟通协商,双方同意进行线上调解。调解过程中,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双方就还款事项已达成初步意见。但由于被告态度消极,双方就承担140元诉讼费的问题迟迟不能达成一致。

尽管线上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但承办法官并未放弃。在调解结束后立即联系被告韩某某,告知被告逃避债务,不仅损害对方利益,还破坏被告的社会诚信,可能承担“信誉”拉黑、行为受限、司法拘留等法律后果。

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被告最终同意支付全部款项并承担诉讼费,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天下午,韩某某便将该笔款项全部付清。7月16日,原告王某某来法院签字领款时,向法官连连表示感谢。至此,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在该院高效调解结案,从立案至调解结案仅用十天,不仅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还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0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