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夏日“亲水经济”激发乡村活力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8/4 9:12:22 人气:184  加入收藏  标签: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来一场清凉的水上之旅成为人们“打开夏天”的最佳方式。在柏垫镇鑫龙湖度假村,一场以“水”为关键词的夏日狂欢正大放异彩——娱乐项目众多的大型儿童水上乐园、水上游艇体验、空中飞人、冲浪泳池、步步惊心机动游乐等共同组成多元化的夏日消暑矩阵,催热了持续火爆的“亲水经济”。

水上狂欢,纵享夏日清凉体验

“走,玩水去!”偌大的景区内,有的漫步在游步道上,一边欣赏青山倒映、层峦叠嶂的美景一边感受水浪掀起的凉意;有的身穿沙滩装、戴着墨镜,或脚踩细软的海沙寻找贝壳或躺在沙滩椅上享受夏风习习;还有的身着泳衣,在水上娱乐项目上挑战惊心刺激……10余种水上设施带来了多元体验,让游客直呼过瘾。

“孩子特别爱玩水,以前一到夏天,不想让孩子游‘野泳’,就得带着去市区的游泳馆玩,特别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项目齐全的水上乐园,还有安全保障,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也放心。”家住砖瓦窑的康萍说道,自水上项目开放以来,她和孩子便成了这里的常客。

以水为媒,精心打造亲水经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短途水上游玩项目成为夏日拉动消费的一匹黑马。鑫龙湖度假村以水为媒,不断引进新玩法,将水上游玩与私人定制餐饮、个性化住宿、灯光秀、VR电玩、农业体验、露营基地等跨界融合,泳衣泳裤、游泳圈、水枪、护目镜等涉水产品供不应求,夏日消费“水花”不断翻涌。

“亲水经济不断丰富内容和内涵,家门口的优质生态资源持续转化为经济价值。”柏垫社区党委书记杜焕甫说道,“鑫龙湖度假村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居住环境,也增加了老百姓的土地流转收入。同时,还为周边村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0多个,解决农村村民剩余劳动力100余人,园区内美食街带动创业个体户二十家,在‘亲水经济’中分了一杯羹。”

做深文章,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乡村旅游,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小小的游乐度假村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文旅项目,而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项目的开发一方面实打实地增加村民收益,让乡村更有朝气;另一方面实打实地为村民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吸引人才返乡,让村民更有幸福感。”柏垫镇副镇长郑世媛表示,“乡村旅游是促进乡村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希望通过一个个乡村游乐度假村可以打开柏垫镇乡村旅游的新大门,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下一步,柏垫镇将通过加快文创开发、民宿综合体建设等,不断引进、开发有潜力的旅游项目,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0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