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四合乡:强国复兴有我·浪漫欢度七夕

作者:曹本虹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8/5 9:09:13 人气:125  加入收藏  标签: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立中的载体作用。8月3日下午,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庆七夕佳节。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活动从一首古诗《迢迢牵牛星》中开始。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乞巧节知识,了解乞巧节的起源,用一首首七夕相关的古诗句,带领群众学习七夕文化领略传统文学;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两组队,在一声“开始”之后,争相开始“吃西瓜大赛”,最后决出仅用时29秒的一队,获得“西瓜大王”称号;随后五组队伍展开“两人三足”比拼,两位志愿者早早在终点悬挂显目的终点线,五组队伍在紧张、欢快的氛围中完成比赛;最后十二位青年组成红队、粉队两支队伍,在阳光下沙滩上,开始精彩刺激的“沙滩足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的模式,决出胜利队伍,在一片叫好声中红队连胜两局,拿下最后的胜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学习到许多七夕相关知识,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充分运用民族传统节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谐文明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四合乡将持续、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内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获得感与满满的幸福感。(曹本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0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