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作者:王瑞杰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8/5 9:10:31 人气:8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网,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桐汭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摸排重点救助对象。街道、社区干部全面排查孤寡老人、重病患者、残疾人、孤儿等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对象,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并协调解决,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过渡性、临时性救助。目前,桐汭街道临时救助7人,发放1.07万元救助金。

规范申请救助程序。元月开始,桐汭街道新增低保户9户12人,街道民政部门、社区对新申请低保户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住房、近期收入、劳动能力、子女就业情况,比对核实群众提供的申请材料,保证材料真实性。对救助结果进行公示,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准确把握救助标准。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家庭情况,不同救助类别和急难程度准确把握救助尺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农村低保61.32万元、城镇低保133万元,残疾人补贴25.99万元,特困人员经费20.16万元,孤儿生活补助2.3万元。(王瑞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0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