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一站式服务为桐汭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作者:王瑞杰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8/5 9:11:05 人气:7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全面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问题,桐汭街道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提高度,注重“横与纵”的统筹。布置到位,先后召开2022年度民生工程推进会、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三公里”就业圈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调度,通报当前工作进度,就宣传不到位、商家注册数量不多、群众就业意向不明确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动员到位,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到各社区进行督查检查,将责任压紧压实,充分发挥社区干部能动性,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

求精度,注重“点到面”的延伸。抓学习,主动与新杭镇流洞社区沟通交流,学习了解省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桐汭小微企业多元化、求职者要求精细化的实际加以运用。抓对接,与主管部门保持常态化对接交流,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及时有效地进行工作布置。抓宣传,多方面联动,通过电子LED大屏、横幅、网格小喇叭不间断、滚动式宣传,利用网格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相关社交平台推送就业政策服务;街道社区干部持小程序二维码挨家挨户走访,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学;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安装“三公里”公开栏,在小区出入口张贴大型海报近600份、在小区楼道单元出入口张贴小型海报29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3400余册。

挖深度,注重“绩与效”的转换。把握重点,以辖区全域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摸排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和经营实体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及分布情况。信息核准,逐一核查用工企业、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对用工人数、招工要求、联系电话、单位名称、详细地址等情况如实登记,保障信息真实性。下一步,街道将紧密结合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进一步做好求职人员登记工作,为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提供路径最短最优的一站式就业服务,将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变为正式上岗600余人,真正实现“三公里”服务圈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的目标。(王瑞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0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